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市工商联举办创新大讲堂 传播管理智慧

2015年12月18日 09:53 | 作者:吕斌 | 来源:天津北方网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7日,由天津市工商联主办,天津创新管理进修学院承办的2015第四期创新大讲堂暨(天津)民营企业家学习节开幕式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潘向龙教授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主题演讲,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天津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刘道刚致开幕辞。来自天津各区县工商联、异地商会、行业商会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天津)同学会等民营企业家500余人参加了学习。


1


天津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综合优势,利用自身资源,借助多方力量,邀请诸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主讲嘉宾,打造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深度影响力的“创新大讲堂”品牌,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提供了一个自我修炼、开拓视野、深度思考、创新思维、提高素质的学习平台。“创新大讲堂”自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5期,受到了非公经济人士的普遍好评。为助力本市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一助两促”活动,以及激发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活力,为美丽天津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民营企业家学习节是由天津创新管理进修学院发起,并联合部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天津)同学企业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其宗旨是致力于为民营企业家“搭建学习平台,传播管理智慧,创建智慧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家学习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先后聘请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行政学院等权威部门经济学家做年度宏观经济报告,并聘请清华大学等中国一流高校名师教授做主讲嘉宾,为天津民营企业家们讲授管理、金融、商业模式、互联网+以及家族传承和财富管理等受企业家喜爱和追捧的课程,为民营企业家的素质提升和本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天津广大民营企业家们的一致点赞。

本次工商联创新大讲堂暨(天津)民营企业家学习节开幕式由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总理智囊团专家之一的潘向龙教授做主题演讲。潘教授就企业如何看待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如何把握大势抓住发展机遇等问题为民营企业家们讲授和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并2016年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使广大民营企业家更进一步看清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民营企业家们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受到民营企业家广泛好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市 工商联 创新大讲堂 管理智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