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2015年12月29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盗墓贼专偷女盖骨为女儿治精神病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项羽:最牛的盗墓者

与伍子胥相比,项羽的盗墓显得理由更充分更正义一些。伍子胥是为了报「家仇」而盗掘陵墓,是私心;三百年后,项羽为了「国恨」,掘开秦始皇陵,天下所愿。秦始皇是甚么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陵是甚么陵?中国帝王陵寝中的「第一陵」,敢对这样的帝王陵下手,只有项羽,厉害!

对于项羽掘秦陵,班固的《汉书》称,「骊山之作未成,而周章百万大师至其下矣。项籍焚其宫室营宇,往者咸见发掘,其后牧儿亡羊,羊入其凿,牧者持火照羊,失火烧其藏椁。自古至今,葬未有盛如始皇者也。数年之间,外被项籍之灾,内离牧紧闭之祸,岂不哀哉。」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渭水》记载得更具体,「项羽入关发之,以三十万人,三十日运作物不能窜,关东盗贼销椁取铜,牧羊人寻羊烧之,火延九十日不灭。」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将军墓现盗坑 朝阳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