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2015年12月29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盗墓贼专偷女盖骨为女儿治精神病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刘去:最变态的盗墓者

盗墓有的是泄愤,有的是贪财,但中国历史上有一盗墓者却很变态,首先是为了好玩,他就是西汉时期广川王刘去。刘去为西汉皇室,封地在河北、山西、山东相连区域,原为信都国,后称广川王。据说,刘去当年名声很差,做事不靠谱,吃喝玩乐样样精。

据晋人葛洪编着的《西京杂记》记载,在其封国内「国内冢藏,一皆发掘」,有点名气的古墓几乎没有一座能逃过刘去的铁锹。刘去盗掘的对象主要是春秋战国时期的王族墓,魏襄公、晋灵公的陵墓都让他掘开了。

被刘去盗掘的有名古墓还有好多,如魏王之子且渠墓、晋幽王墓、栾书墓等一大批古墓。但盗墓多了,刘去也害怕。《太平广记》记载,在掘开且渠墓时,刘去被吓得半死,里面的人竟然栩栩如生。刘去赶忙让手下人住手,退出,重新封好。史称,刘去盗掘古墓的数量「不可胜数」,但具体有多少,又获得多少宝物,现在已无从考证。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将军墓现盗坑 朝阳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