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2015年12月29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盗墓贼专偷女盖骨为女儿治精神病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曹操:最专业的盗墓者

盗墓,多是王者行为,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历史上大规模的盗墓行为都掺杂有官方性质。但设专职,设「盗掘办公室」,有明确记载的,最早应该是三国时期的曹操。史书中称他在军中设「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专门研究、执行盗墓,曹操堪称中国历史上最专业的盗墓者。

据说,在他打天下之初,为了筹集军饷,曹操想到陪葬甚丰的王陵,遂打起了盗墓的主意。为保证盗墓的成功和收成,曹操独出心裁,在军中设「发丘中郎将」、「摸金校尉」等职,有几十个人专门负责,打到哪盗到哪,哪座陪葬多盗哪座。

曹操盗得的最著名陵墓是芒砀山王墓,这里是汉梁孝王刘武和李王后的陵墓。此陵构建规模宏大,有北京「十三陵」的四倍大,人称「天下石室第一陵」。刘武是刘邦的孙子,其父是汉文帝刘恒,哥哥是汉景帝刘启。刘武正处「文景之治」、国富民丰的年代,可以想见刘武陪葬的丰厚程度。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将军墓现盗坑 朝阳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