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2015年12月29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盗墓贼专偷女盖骨为女儿治精神病 盘点中国盗墓史十大盗墓贼


董卓:最恶的盗墓者

中国历史上的厚葬之风到西汉时期达到了第一个高峰。历史上,陵墓在100至200年内被盗的占80%以上,据此,汉代以后必定形成一个盗墓高潮。史实证明,这推测是存在的。在中国历史上三大盗墓高潮中的第一波,即出现在西汉末年至南北朝这一段时间。这一历史时期,小朝小廷如玩游戏般交替频繁,因此世道很乱,饥民遍野,民间盗墓之风盛行,你盗我亦盗,大家一起盗。除了上文中提到的掘墓大盗曹操外,还有董卓、黄巢等人。不同的是,董卓没有曹操那样专业,但董卓手下能人多,规模亦很大,东西两汉的帝王陵墓多被他盗掘了,与其为人一样,「恶」名在外。

西汉最有作为,也是中国众多帝王中颇有作为的皇帝汉武帝刘彻的茂陵被掘开,董卓就是最大的罪人之一。东汉末年,为军饷发愁的董卓盯上了茂陵,盗墓执行人就是他手下第一大将吕布。茂陵营建了54年,地宫巨大,为西汉皇陵中最大的一座。虽然之前已让赤眉军光顾,但吕布进去后。发现陪葬品仍是堆放满地,吕布满载而归,把刘彻的棺椁翻得乱七八糟。


编辑:杨岚

关键词:清代将军墓现盗坑 将军墓现盗坑 朝阳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