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委常委会研究落实加强高校统战工作

2016年03月29日 15:3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5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集中,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是科教大省,高校众多,做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不仅有利于促进高校改革发展、巩固壮大统一战线,而且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认识,以学习贯彻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我省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我省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各高校迅速开展中央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大检查,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确保“高校党委统战部长由党委常委(委员)担任或兼任”“省属高校领导班子中一般应配备党外干部”“省属本科高校应当单独设置统一战线工作机构”等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于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严厉通报,督促立即整改落实。

要从高校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起,进一步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真正把统战工作作为高校党委履行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和深化“两访两创”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完善机制载体、改进方式方法,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常态化、长效化,支持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他们积极议政建言,鼓励他们创新创造,当好党和政府的智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北省 常委会 高校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