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精准扶贫 政协在行动

2016年06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贫困户看病构筑“五重保障”

江西石城县政协建言“医疗扶贫”


“除了有农村医保,还有大病救助,幸好有这些好的医疗政策,极大地减轻了看病负担。”6月11日,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丰山村贫困户许名才拿着一叠医疗报销清单,向县政协乡镇联络小组委员倾诉着自己的心声。原来,许名才年仅7岁的孙子不幸查出脑瘤,2014年以来看病花了10多万元,先后报销医疗费用10万元,大大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


江西石城县政协建言“医疗扶贫”


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看病不花钱,大病有保障”,赣州市石城县政协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作为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议题,近年来多次组织视察调研。委员们积极建诤言、献良策,提出“合理规范收缴农村合作医疗农民参合费”“关于农村居住的非农户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证的建议”“完善大病救助制度提高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等建议,以实际行动情暖“医疗扶贫”,并得到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采纳。

该县出台“1+4”医疗扶贫惠民政策,大力实施兜底“医疗扶贫”,为每户贫困户购买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比率达到100%。同时,出台四项医疗报销补充政策,完善大病救助制度,努力将大病救助覆盖所有贫困户。按人均22.5元参保标准为全县贫困户购买大病保险,按人均20.5元标准为贫困户购买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让贫困户的看病负担大大减轻。(宋贤霖)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扶贫 “十三五”时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