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精准扶贫 政协在行动

2016年06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打通脱贫致富“最后一公里”

重庆黔江区政协关注农村“断头路”建设


日前,重庆市黔江区政协副主席、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简兴德再次率区政协办、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来到毗邻湖北省咸丰县的高山偏远村调研,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扶贫情况,现场查看委员提案中提到的“断头路”现状。


重庆黔江区政协关注农村“断头路”建设


根据黔江区政府委员提案制度,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各牵头督办1件重点提案。今年,区政府将《关于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的建议》等5件提案合并为重点提案,由区政协副主席简兴德牵头督办。

“推进整村脱贫攻坚的同时,不能忽视撤并村、脱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偏远山区与本乡镇(街道)及区外的断头路,促进民族共同富裕、共享发展。”……区政协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召集相关承办部门深入乡镇、街道调研,现场协商委员提案办理措施。

5月以来,简兴德率区扶贫办等承办单位负责人深入全区农村实地调研,要求承办单位、乡镇党委、政府认真研究提案办理方案、落实办理责任、明确时限要求,根据脱贫村、撤并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区域联网公路建设,连接辖区及毗邻区县的“断头路”,打通农村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郑友向)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扶贫 “十三五”时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