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精准扶贫 政协在行动

2016年06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溧阳市政协建言扶贫见实效


日前,江苏省溧阳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了《溧阳市精准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此前,溧阳市政协报送的《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中的许多建议在这份行动方案中得到采纳。

据了解,目前溧阳市尚有少部分村属于贫困村,其中绝大多数位于革命老区。如何消除绝对贫困,努力减缓相对贫困是溧阳市面临的重要课题。今年初,在溧阳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碰头会上,市委书记蒋锋和市政协主席狄立新促膝谈心,希望市政协围绕精准扶贫能提些意见建议。

随后,溧阳市政协组成调研组,对部分贫困村和涉及扶贫工作的部门进行走访,与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委员进行座谈,并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从精准确定扶贫对象、精准实施扶贫政策、实施勤劳脱贫工程、设立扶贫捐赠基金、切实发挥村官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蒋锋作出批示,指出政协调研细致,问题分析清晰,建议具有针对性,尤其是分类解决的方案切合实际,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溧阳市市长徐华勤也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副市长牵头研究、吸纳、形成成果。(江迪)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扶贫 “十三五”时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