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精准扶贫 政协在行动

2016年06月20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涉农项目应“打捆项目、集中投放”

四川达州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言精准扶贫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助推精准扶贫,促进脱贫奔康”协商议政,支招建言。

达州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境内高寒山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自然灾害频发,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现象尤为突出。

就加快山区贫困人口及早脱贫,胡永芳常委建议成立高寒山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挂点扶贫。同时,她建议积极推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大力流转土地、林地,着重培育当地特色种植养殖业。

围绕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徐代琼常委认为应立足地方实际,科学确定涉农项目实施区域“打捆项目、集中投放”,夯实农业基础、培育农村产业、建设美丽新村。而且应建立联合审计监督小组,将问效与问责结合,确保整合的项目健康推进。

会上,曾伟常委介绍了去年达州市回引乡友返乡创业的情况,针对工作开展情况,他建议“要抓住大量乡友回乡创业参与产业扶贫的有利机会,对创业者缺乏长远规划、资金短缺、人才匮乏等难题精准施策,给予扶持,力争回引一个,成功一个,致富一方。”(王梦)

编辑:薛鑫

关键词:精准扶贫 “十三五”时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