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统战部部长赴正泰集团进行调研

2016年10月25日 10:19 | 作者:韩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专程赴正泰集团进行调研。

ed42d4b3a5564d7d9d312bc771e7611c

在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陪同下,王永康部长一行参观了正泰智能工厂和“正泰世界”展厅。在智能工厂,王永康对正泰集团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信息化技术开展高端智能制造表示赞赏。在展厅,王永康听取了南存辉关于正泰集团的全产业链布局、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党团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对正泰集团“五结合”班组党建工作给予特别关注。

座谈会上,南存辉围绕正泰集团“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就企业转型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永康对正泰集团坚守实业、创新发展的理念与做法,以及助推“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从正泰发展看到了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与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成功

“高”——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创新有示范

王永康表示,正泰集团对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的创新发展是民营企业发展的典范。在新能源方面,他对正泰集团围绕光伏新能源技术,在“沙光互补”、“农林光互补”+“光伏旅游”等创新发展模式上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称赞江山"光伏电站工程"既是清洁能源的好工程,又是精准扶贫的好项目,也是帮助群众改善环境的好举措。在新材料方面,他指出,石墨烯新材料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正泰集团与德国知名公司合作开发高性能石墨烯电池等新产品,正说明了正泰集团的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他对正泰集团新材料技术的开发前景表示期待。在新技术方面,正泰从低压电器做起,不断创新升级发展为目前的现代化、规模化,国际化企业,靠的就是一系列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的跨越。

“大”——现代化国际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王永康指出,正泰集团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不断拉长并且完善,国际化发展不断拓展。在“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指引下开展国际合作,聚焦主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开展海内外并购,开展多渠道、全方位战略合作,业务范围涉及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正在不断做大做强。

“上”——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上档次

王永康指出,正泰集团的杭州智能工厂、海宁“互联网+透明”工厂正是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果,为电气行业的“中国制造2025”、“工业4.0”起到了示范作用。

王永康详细了解了正泰集团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等工作情况,称赞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做得好!一是通过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红色动力",提升了为企业的服务力、增强了凝聚力、助推了生产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价值分享,开展多层次人才培养,提升员工归属感和自豪感以及幸福感。三是创新“五结合”班组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政工青妇"等基层组织的引领作用,认真地做到了“思想有人管、工作有人带、困难有人帮、学习有人促、生活有人助”的效果。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支承担社会责任。正泰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公益创业、生态环保等,先后向社会捐资累计超过3亿元

最后,王永康对正泰集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正泰集团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在党建促发展上继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正泰集团作为浙江民营企业的“领军企业”,南存辉董事长作为浙江民营企业家的“带头人”,要继续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二是希望正泰集团在坚守实业、推进转型升级方面进一步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秉持“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高端制造领域创出更多的“第一”,做出榜样、给予信心、创造平台。同时还要多多关心帮助新生代企业家成长成才,助推浙江民营企业顺利传承发展。

三是希望正泰集团在开拓创新、助推国家战略发展方面进一步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要以更开放的姿态投入到“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坚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等创新上,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要发挥好“民间大使”的作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友好商贸关系,为广大中小企业对外投资发展创造更多平台。

王永康希望正泰集团牢记习总书记“秉承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重要指示,要按照夏宝龙书记提出的“我们要努力使德国的今天成为浙江明天的缩影,谱写后G20时代发展新篇”要求,带领浙江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机遇、开拓创新,立足国内、走向世界,勇做时代弄潮儿!

南存辉表示,正泰集团的发展主要依靠的是“三个相信”。一是相信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智慧。从增强对党的高度信任上升到对共产主义理想事业的高度信仰,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一门心思干制造,聚精会神创品牌。二是相信市场机制的作用。抢抓金融危机带来的发展机遇,引进高新技术,积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三是相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以出世的心态,做入世的事。他表示,正泰集团会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领导的要求,把领导的鼓励化作发展动力,坚持转型升级、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后G20时代有新发展、出新成绩!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浙江省统战部 调研 正泰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