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出汗越多越好?春季运动的六大误区

2017年02月21日 14:48 | 作者:吴倩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3

误区三 闻鸡起舞,晨跑晨练不能少

鸡年到了,很多人锻炼也要闻鸡起舞,晨跑和晨练成为每日必做事项。但其实,有时候懒一点才好。相比较早晨,傍晚是更适合运动的时间。

专家表示,首先,早晨人的血液凝聚力高,血栓形成的危险性也相应增加,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相反,傍晚时人的心跳和血压最平衡,血小板量要比早晨低20%左右,血液粘稠度降低6%,应激能力也是一天中的最佳状态。此外,春天最低气温一般出现在凌晨5时左右,室内外温差比较大,更容易引发关节疼痛及胃痛等症状。

即便选择晨练,也最好是在日出以后。因为植物在夜间无光条件下是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的;清晨尤其是树林中会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此时的空气是一天中最不洁净的,长期在这种环境中晨练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律失常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编辑:赵彦

关键词:出汗 春季运动 误区 减肥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