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出汗越多越好?春季运动的六大误区

2017年02月21日 14:48 | 作者:吴倩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5

误区五 一双运动鞋,跑遍天下都不怕

由于奉行节俭至上原则,很多人不管是跑步、打篮球还是登山,都用一双运动鞋搞定,更有甚者选择不穿运动鞋。而这往往会对身体造成很大损伤。

专家表示,进行慢跑时,如果穿着不适的鞋子,在脚踏地的刹那,距骨下关节呈4度内转,当地面不平或跑步速度增加时内转角底还要更大。因此,若是鞋子不适当,常会引发脚部和踝关节的不适,产生运动代偿。足部的过度使用或不当使用还会引发肌腱炎、骨刺增生等运动伤害。

因此,在选择运动鞋时首先要关注功能性,了解运动鞋的止滑功能、减震功能和稳定性。止滑性能好的运动鞋可以加大摩擦,在跑步和登山运动时需要。减震性能好的鞋可以减缓外力对脚的冲击,进行球类及跳跃类运动时应优先选择。如果你经常在小河边的泥泞小径或山涧小路上跑步,那就要选择越野跑鞋。

编辑:赵彦

关键词:出汗 春季运动 误区 减肥效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