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7年07月20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
遵循“亲”“清”标准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营企业要坚定理想信念,依据道理、依循规矩,真正树立起求真务实、创新创造的企业家精神。民营企业要谋求健康长远发展,必须依法诚信经营,靠人才竞争、靠实力生存、靠市场发展、靠创新壮大。但并不是说民营企业与政府之间不需要沟通联系,政府也应建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议:

一、 从“亲”的方面,政府与民企在工作中应坚持相互尊重。民企应积极主动协助和配合反腐败调查,这是民营企业尊重和支持政府工作的体现。反过来,相关部门在具体工作过程中也应实事求是,充分尊重民营企业。

二、 从“清”的方面,细化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相关政策细则,减少权力寻租空间。一是明确国有企业分类标准和落地政策。二是对适合放开的行业,应进一步放开持股比例限制,让民营企业充分参与。三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中,应选择在所混改行业有公认成功经验和具备实力的民营企业参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关系 政商 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