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7年07月20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
依法净化舆论环境保障民企健康发展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公平的发展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健全的法律法规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但在媒体舆论和文艺宣传领域,缺少政商关系的正面宣传。为构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建议:

一、 讲好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好故事。发挥舆论宣传导向作用,树立民营企业家正面形象,大力宣传我国民营经济的重大贡献,宣传一批典型企业人物的事迹和优秀企业家精神。

二、 切实加强舆论监管。健全媒体报道监管的法律法规,政府部门应担负起媒体报道客观求实的引导责任和舆论监管的主体责任,特别加强对互联网等新媒体舆论监管的探索。同时,媒体行业应积极完善行业内的制度规范,保持舆论导向和传播价值的正确性。

三、 加大对不实报道的惩罚力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关系 政商 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