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7年07月20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黄淑和: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把短期之策与长远之策紧密结合起来予以统筹考虑。

从当前看,重点解决好“三个一”问题:一是抓紧建立一个便于企业与政府随时能够顺畅沟通的平台和机制;二是抓紧规范政府的一项权力,即自由裁量权;三是抓紧出台一个便于政府与企业交往中把握好界线的基本准则。

从长远看,重点抓好政府改革和依法行政。这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关键所在。要通过抓好政府改革和依法行政,尽快实现“三个相适应”: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与企业改革发展相适应,政府依法行政与企业依法经营相适应,生产关系变革与生产力发展相适应。为此,建议进一步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管理职能,不断改进政府管理方式,努力把各级政府打造成为服务型政府、法制化政府、透明化政府和承担有限责任的政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关系 政商 清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