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战理论 统战理论

运用新媒体开展统战问题的研究

2014年02月26日 21:29 | 来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分享到: 

  (四)更好的团结党外人士

  统战部门的亲和力来自于对党外人士象对家人一样的真挚和坦诚。而新媒体都可将此方式方法运用起来。具体说来,要求统战部门对党外人士要有团结之心,民主之风,挚友之情。新媒体平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团结的舞台。依法保障党外人士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充分发挥他们的参政、议政作用,在重大决策问题上一定要多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就决定了统战部门必须善于运用民主的方式方法,坚持平等、协商的原则,说服教育,以理服人。

  四、 怎样结合新媒体宣传统战建设

  (一)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随着社会组织形式和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主流意识形态不再仅仅通过各种组织和行政力量来推行,更多地要通过大众媒体来传播。能否以高超的政治艺术有效调控各种大众媒体,引导社会舆论,用主流意识形态来整合日益多样化的思想观念以及多样化的社会,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至关重要。

  1. 在思想上,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

  2. 在政治上,必须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即使是新媒体仍然要坚守这一重要阵地。

  3. 在工作上,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必须把体现党的意志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

  4. 在组织上,必须坚持党对新闻工作的领导。科学把握这些媒体的特点和信息传播规律。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媒体 信息 统战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