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市红桥区政协突出"四力" 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

2015年11月23日 11:07 | 作者: 张原 崇艳 曾建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通讯员 崇艳 曾建军)“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专委会作用不可低估,做好专委会工作意义重大。”11月19日,天津市红桥区政协组织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部分委员召开专委会工作研讨会议。

紧扣中心工作添“助力”。红桥区政协以专委会为依托组成课题组,围绕天津西站城市副中心产业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旧城区改造等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形成了40余篇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百余条意见建议,多数得到区委、区政府采纳。

注重团结协作聚“合力”。红桥区政协加强各专委会之间相互配合,深化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兄弟区县政协专委会及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广泛凝聚“正能量”。在全区各街道建立委员活动中心和社情民意直报点,让委员与社区群众面对面“唠家常”,“原汁原味”反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不断开拓创新增“活力”。“思路决定出路”,红桥区政协注意把握新要求、新期待,形成了专门领域、专业课题、专长优势的“三专”思路和有重心、有活动、有联系、有成果的“四有”理念。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会作用,坚持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难题,破解发展障碍,以理论创新推动专委会工作创新,其中《关于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思考》等多篇理论研究、经验交流文章在媒体发表受好评。

坚持强基固本提“实力”。红桥区政协修订完善了12项工作制度,提高了专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优化专委会设置,将原来的11个专委会精简为8个专委会;健全组织领导,形成了主席抓全面、副主席抓分管联系、专委会主任抓具体落实的齐抓共管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红桥区政协 专委会基础作用 政协履行职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