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昆明市政协委员视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促进司法公正

2015年11月30日 15:05 | 来源:昆明信息港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司法公正,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和完善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为依法治市作出积极贡献。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昆明市社区矫正指挥中心、晋宁看守所、省第一女子监狱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据了解,昆明地区现有监管场所31个,长期来,昆明地区检察监督任务都较为繁重,但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立足本职、强化监督,2010年至今昆明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连续五年在全省执法办案考评中排名第一。

视察组认为,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对在押人员和服刑人员的管理处处体现出人文关怀,干警人员素质和水平也显著提高,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视察组建议,我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任务繁重、干警人员工作量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关注干警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社区矫正方面我市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要继续改进创新相关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社区矫正工作作出贡献。此外,视察组建议检察院将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分类向上级反映,以便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陆玉珍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并不断提高检察机关队伍的工作能力,为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昆明市政协 昆明市政协委员 刑事 司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