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带走 或与两大石油项目有关

2015年12月09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茂名瑞派石化工程公司外景。中石化内部人员消息称,苏树林妹妹一手促成洋浦油库项目分由两家公司总承包,茂名瑞派公司便是其一。新京报记者 涂重航 摄


疑似关联公司正被调查

苏树林落马一周后,中石化集团在洋浦油库召开整改工作现场会,并组织参会者观看该项目违纪违法案件纪实片。

据内部人士称,数年来关于洋浦油库工程的举报持续不断,有人将举报信直接寄到中纪委。

对此,去年,中石化纪检部门曾调查洋浦油库工程。

“中石化十建公司一中层干部调查期间自杀。”上述人士称,中石化纪检部门仅调查工程质量问题,查出茂名瑞派公司分包给中石化十建公司施工,十建公司又将工程层层分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

对此,新京报记者向中石化十建公司打电话求证。该公司办公室接听电话的人士表示,这件事他们不做回应。

“集团高层曾数次批示彻查,但调查一直未触及关键问题。”上述中石化内部人士称,苏树林虽然调离中石化任福建省长,但他的影响还在,中石化纪检部门的调查,未深入调查其涉嫌为亲属利益输送问题。

去年11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石化后,内部对洋浦油库工程反映强烈。

11月28日,茂名瑞派公司前工程师刘华勇(化名)透露,洋浦油库工程被层层分包,到最后施工单位仅赚人工费。有分包商未获得利润,开始向组织举报承接的工程当中以次充好,有严重安全隐患。

随后,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石化反馈意见,“有的企业中标数亿元油库建设工程,承包数亿元油库建设工程后,又指定给没有资质的民企,民企偷工减料造成重大安全隐患。2014年15起此类安全事故中10起是分包商施工质量所致,背后均有利益交易。”

据中石化内部人士及茂名瑞派员工等多名消息源证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油库建设工程包括洋浦油库,所涉及的承包单位正是茂名瑞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11月26日,茂名瑞派公司一名要求匿名的工程师称,他们公司在洋浦的项目已交工,但工程出现的问题,中石化已有结论。前段时间他们正在洋浦油库予以整改。

据中石化官网显示,10月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洋浦油库召开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会议还专门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查处洋浦成品油保税库建设项目违纪违法系列案件纪实片》。

另据茂名瑞派前员工刘华勇透露,在那次现场会上,中石化将茂名瑞派公司列入“黑名单”,数年内不得承接中石化的项目。

据茂名律师曾某透露,茂名瑞派公司前身为茂名石化设计院,拥有石油化工工程项目总承包甲级资质。2005年,瑞派公司从茂名石化改制出来,成为全员持股企业。次年被茂名当地人钟伟雄收购。

“想不通为什么茂名石化要将瑞派公司改制。”据上述茂名瑞派前员工称,瑞派公司改制前也是茂名石化的优质企业,连年赢利,还有170多名石化专业的高级知识人才。

另据其透露,钟伟雄当年投入4000多万元收购,而当时公司还有7000多万元未收账款。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苏树林国庆节被带走 苏树林被带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