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带走 或与两大石油项目有关

2015年12月09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蒋洁敏被查后苏树林变低调

在掀起石油系统反腐风暴后,苏树林在福建给人的印象是行事风格突变低调,“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里钻。”

2013年下半年,石油系统反腐浪潮席卷蒋洁敏等人,当时福建官场即有传言称苏树林恐被波及。

福建省一名老干部姜明(化名)称,此后的苏树林在官场行事风格突变,遇到公开活动“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里钻”。

福建省政府一位在职干部介绍,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和苏树林曾率队到一家中央媒体的福建分支机构调研。调研过程中,苏树林与该机构的中层领导相谈甚欢,不但聊到编制、待遇,还开起了玩笑。然而,调研结束众人要合影时,苏树林突然退到后排的人群中。

虽然苏树林在福建行事低调,但在人员提拔任用方面,也曾引来非议,其中最惹人关注的是他对其秘书孙健的提拔。据了解,今年33岁的孙健是江苏人,大学毕业后考入中石油外事局,从那时开始担任时任中石油副总裁的苏树林的秘书。

随着苏树林职务的变动,孙健一直跟随其左右,从中石油到辽宁,又从辽宁到中石化。4年前,苏树林调任福建,孙健是苏唯一从中石化带走的工作人员。

据福建有关人士透露,在9月底,孙健拟从正处提拔为副厅级干部,但在苏树林落马当天,孙健也被纪检人员带走调查。

而在中石化系统任职时,苏树林在内部大量起用“大庆帮”。据中石化有关人士表示,苏树林在任时,集团董事会关键岗位多由大庆出来的干部担任,包括计财、企划、人事、纪检等部门。

其称,苏树林到中石化后,调来一位副处长,此人是苏树林在大庆油田的下级,调到中石化后,苏树林将其直接从副处级升任副厅级,“中间没有走公示等程序。”

据内部人士透露,当时苏树林在中石化插手工程项目,安排亲信,导致中石化有关领导人员纵容亲属做中石化生意,搞利益输送的现象已成为风气。

在苏树林被抓前,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也被中纪委调查。王天普主要问题除了牵扯为周永康之子周滨开绿灯,促成其中标中石化采购项目外,还存在为亲属输送利益等问题。王天普的妻子、妻弟均因与中石化做生意被调查。

内部人士称,尽管苏树林、王天普等人落马,但中石化内部仍存利益输送问题。11月27日,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严令,凡是与领导人员亲属有关联的企业,一律不准再与中石化有业务往来。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苏树林国庆节被带走 苏树林被带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