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 黄晓明Baby成"首善"

2016年01月29日 15:16 | 作者:薛晓钰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 黄晓明Baby成


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 黄晓明Baby成


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出炉 黄晓明Baby成

28日,《中国慈善家》杂志发布了“2015中国慈善名人榜”,该榜单对演艺圈明星、艺术家、运动员、主持人以及作家在内的,凭借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市场回报的公众人物在公益慈善领域的表现进行了年度盘点。其中,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以综合分83获得了年度第一名;成龙、范冰冰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TFBOYS、鹿晗、吴亦凡等年轻偶像也纷纷上榜。

夫妻档慈善很流行:黄晓明Angelababy杨幂刘恺威贾樟柯赵涛皆入榜

近年来,明星做慈善成为一种社会主流现象,与慈善结缘,也是明星回馈社会最直接的方式,他们已越来越多地源于不同的个人发愿,开始聚焦细分领域的慈善公益,并开展专业化明星慈善运作。其中,《中国慈善家》杂志根据明星们在慈善方面的综合表现,连续三年推出了“中国慈善名人榜”,2013年的前三名分别为王菲李亚鹏、李连杰、成龙,2014年的三名分别为崔永元、李连杰、杨澜。而2015年的前三名分别为黄晓明Angelababy、成龙、范冰冰。这个数据是《中国慈善家》杂志邀请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及学者组成顾问团,对明星候选人过去一年的公益慈善表现进行的综合评价。

从榜单中的分析数据来看,黄晓明Angelababy在个人捐赠、间接募款、公益行动和公益影响等方面的综合评分中得分83,成为第一名,成龙、范冰冰分别以81分、80分位列二、三名;进入前十名的慈善明星还包括了崔永元、赵薇、杨澜、韩红、姚明、汪涵和袁立。榜单中的另外一个亮点是,许多明星夫妻都是共同慈善,除了黄晓明Angelababy,杨幂刘恺威、贾樟柯赵涛也纷纷上榜。

此外,今年的榜单中,除了大批一直在慈善领域非常活跃的明星入围,TFBOYS、鹿晗、吴亦凡等年轻偶像也纷纷上榜,他们为慈善行动注入了新能量。

明星慈善贵在坚持: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慈善行动贯穿全年

从近三年来的“中国慈善名人榜”榜单来看,第一届的“首善”王菲李亚鹏夫妇因嫣然天使基金受到广泛关注;而第二届的“首善”崔永元,他在2013-2014年度,发起成立 “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与传统以“救灾扶贫”的公益慈善内容有所不同,永源公益基金会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做口述历史的基金会。而2015年度的首善,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他们过去一年的慈善行动可谓贯穿全年,捐赠物资加善款过千万。年初,他们探访空巢老人,并领养四个孩子,承包他们一直到大学毕业的生活费用和学费;天津塘沽爆炸事件后,他们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并火速捐赠1万只口罩、660套三角旗、旗杆、价值近20万的大型充气泵等物资;即便是在大婚之际,他们还成立了“关爱宝贝”慈善基金,将大部分礼金资助给527位听障儿童;婚礼之后,他们更是继续公益行动,夫妻两人合体现身青岛,捐赠30所博爱小学,并在南京探访民工子弟学校,为孩子们送上运动鞋、图书等物资。

明星慈善更大的意义在于对社会的引导,黄晓明Angelababy夫妇也一直倡导将慈善变为一种习惯。在Angelababy的影响下,其粉丝团也也开启“小天使公益基金”行动,多次开展了呼吁社会保护小动物、倡导领养代替购买、看望患有疾病的儿童等社会性的公益活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明星 慈善 黄晓明 Angelababy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