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省政协677件提案交由121个承办单位办理

2016年02月24日 14:16 | 作者:张潇予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收到并审查立案的677件提案交由121个承办单位办理。

据介绍,本次交办的提案紧紧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四个全面”和“三个定位”战略目标,着眼推进“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突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问题,以及区域协调、民生改善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人民政协的自身特点和组织优势。

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相关程序,形成办理、跟踪、督查、反馈、落实等工作机制,明确办理工作的职责分工,从承办、审核、签发、答复、总结、跟踪反馈、立案归档等各个方面,真正将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协商、提高实效,加强与委员的协商沟通,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通过协商民主渠道,共同探讨有效措施,商量解决提案提出问题的办法;变被动办理、闭门办理和“文来文往”为主动办理、开门办理和“人来人往”,通过现场办理、联合办理、公开答复、座谈交流等方式,着力提高提案办理面商率和实效。要强化监督、跟踪问效,不断拓展提案督办途径,丰富督办方法,着力通过督办提高办理实效,促进提案成果转化。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对政府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省政协秘书长刘建华主持会议。(云南日报 记者张潇予)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提案 五大发展理念 十三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