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委员:为完成提案他“较真”13年

2016年02月29日 10:20 | 作者:申卉 赖伟行 廖靖文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郑广台的履职地图

郑广台:长期关注对台交流问题推动台胞来往大陆一签多行

作为2013年新上任的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连续3年的提案都是重点关注与台湾相关的教育、创新等议题。

2014年,郑广台开始关注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就业问题。虽然很多台湾青年在大陆读书,但不能解决编制问题。他说,很多台湾青年想来大陆发展,但却因身份原因,没法解决户口、编制等问题,遭遇就业尴尬。当务之急是设立交流基地,规划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培训。

2015年,他建议出入境部门参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一签多行便捷通关的做法,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去年7月1日起,公安机关实施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同时,公安机关在年内实施电子台胞证。

今年,郑广台仍然继续关注涉台问题。“两岸的经济交流已经相当成熟了,但在文化交流方面,还需继续增强。”他坦言,两岸交流日渐频繁,尤其是两岸经济交流对台经济非常明确,但文化产业交流却摸着石头过河。他建议,在文化交流领域,应该形成统筹规划,尤其是在文化产业方面,进行更加深远的探索。

履职:2015年,他建议出入境部门参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一签多行便捷通关的做法,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

结果:去年7月1日起,公安机关实施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同时,公安机关在年内实施电子台胞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参政议政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