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火星探测器或在2021年到达火星 探测器长啥样

2016年03月06日 14:58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06

1975年8月至9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连续发射了两个姊妹探测器—海盗1号和海盗2号,全部实现在火星表面软着陆,这也是第一个安全登陆火星的人造物体。海盗系列探测器开创了一个时代,让我们得以了解火星表面的情况。

07

1997年7月,火星探路者号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其携带的旅居者号火星车(Sojourner)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火星巡视探测。

08

1997年9月1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了火星全球探勘者号,运行长达10年之久,算是截至目前成功的火星任务之一。

09

欧洲在2003年6月2日发射了火星快车号探测器,这是欧洲空间局的重大火星计划,其轨道器成功入轨,但着陆器却宣告失败。

10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2003年发射了两辆火星车—勇气号和机遇号,力图对火星这颗红色行星进行表面考察,这是当时史上最成功的火星车。

11

2011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了好奇号火星车,它是美国采用的第四台火星车。目前,好奇号仍然在火星表面考察,它是迄今能在火星软着陆的质量最大的火星车,其重量接近1吨,任务也与众不同,主要是围绕火星的天体生物学展开的各项研究。

可以说,火星是地外行星中“最耀眼的明星”,无论从探测次数还是认知程度来说,都是人类当之无愧的“宠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火星探测也终将为全世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下一个时间点,期待我国的科学家能在历史上留下在火星探测的痕迹,我们一起期待吧!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火星探测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