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凝聚合力 服务大局

山东临朐县政协发挥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03月18日 16:58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临朐县政协以服务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贡献了力量。

围绕中心议政建言,推动经济健康协调发展。临朐县政协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县委“一四三五”思路举措,努力为经济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围绕大项目和财源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了专题调研和专题视察,形成了工业企业创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多方面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引导委员企业家发挥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委员企业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投身实践履职创新,助推文化临朐建设。临朐县政协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做文明有礼临朐人”、“文明新风沐千村”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协助党委、政府优化提升农家书屋和农村文化大院,搞好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基层群众文化活动16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该县成功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并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

发挥优势做好表率,助推生态临朐建设。临朐县政协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着重围绕环保行动“十大工程”,弥河、汶河“两河”保护开发,生态林业建设等重要课题,开展议政建言活动,助推该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引导委员企业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推广利用新能源等重点工作,自觉推进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好表率,为创建潍坊市循环经济示范县贡献力量。

履职为民关注民生,助推和谐临朐建设。临朐县政协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持续改善。推动了兴隆路弥河大桥维修改造、电子商务发展、冶石路大修、老龙湾泉域保护、养老活动中心建设等一大批成果的落实。召开常委会议实施民主监督,听取并民主评议县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招商局等6个部门的工作,既保障了政协常委的知情权、监督权,又推动了部门的工作。推荐65名政协委员担任县直部门特邀监督员,支持他们依法依章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了政风行风建设。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结对帮扶、尊老助残等主题实践活动,以及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等惠民活动,受益群众2100多人次,共计捐款180多万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临朐县政协 经济社会发展 改革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