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桃江县政协专题协商社区矫正工作

2016年05月06日 14:37 | 作者:王双 胡福林 彭炼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桃江5月6日电 4月26日,湖南省桃江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社区矫正工作务实开展协商。

桃江县自2012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共接受矫正人员1243人。2015年,该县率先在全市建立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引进定位系统,加强对矫正人员的实时监管。同时,各司法所安装人脸签到识别仪,实现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但目前该县社区矫正工作仍存在工作队伍力量薄弱、执法的权威性和力度不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加强等困难和问题。

为此,桃江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建议:加大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力度,提高认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氛围;加强学习,提高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监管和执法教育水平;创新机制,严格执法,进一步提高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实效。(王双 胡福林 彭炼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桃江县政协 社区矫正工作 矫正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