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第十三届“书送希望”捐书助学活动上海举行

2016年05月09日 13:40 | 作者:王胜 | 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 

昨天,本报第十三届“书送希望输送光明”捐书助学活动在上海报业大厦举行。活动现场汇集热心市民、企事业单位捐赠的各类书籍一万余册及部分崭新文具。


201605090930305202

      彭浦三中师生送来3000本书,给远方的小伙伴带去上海同龄人的问候。本报记者叶辰亮摄


13年来,“书送希望输送光明”活动把贫困地区学生、上海爱心市民、大学生志愿者等,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昨天,82岁的上海大学教授庞兆麟第一个来到活动现场,带来了250本《晨星集》,“这本书对中小学生如何写作有启发,且很有针对性,所以一早我就叫了出租车赶来捐书,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恰逢母亲节,上海社科院《上海精神文明发展报告》主编、高安路第一小学校外德育辅导员王泠一带领该校一年级的女生朱泓霏和二年级男生小翁同学早早来到现场,捐赠了11本书和一个篮球。他们还带来了高安路第一小学校长滕平写给远方孩子的一封信,“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明智。要知道,世界上最美的声音,莫过于老师听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虽然我们捐的数量有限,但书中凝聚了同学们一份份诚挚的爱心;虽然一本本读物只是价值几元、几十元,但是爱心无价,你的书、我的书,能筑成知识的殿堂,你的爱,我的爱,能融为爱的海洋。

我们热切期望,所捐图书能被同学们喜欢,能在同学们手中传递,在传递知识的同时,也传递着文明,传递着爱心,传递着信任。我们更热切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起同学们读书的兴趣,让大家都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书的芬芳在校园弥漫回荡,让阅读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作为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的母校,篮球是我校的特色项目,我校小朋友喜欢篮球,爱打篮球。所以在捐赠书本的同时,我们也为你们送上一个篮球,让书籍、运动能陪伴同学们快乐的童年!同一片蓝天,愿我们的爱永存!”

此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昨天捐赠108本书,100个书包。“书送希望输送光明”捐书助学活动,由文汇报主办,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协办。今年的活动还得到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彭浦第三中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书送希望 上海 捐书助学 彭浦三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