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张海迪调研北京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

2016年05月09日 14:05 | 来源:中国残联康复部
分享到: 

5月4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调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看望慰问残疾人。

海迪主席一行先后到海淀区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团结社区温馨家园、展览路医院康复中心、西城区“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考察残疾人社区康复。海迪主席详细询问社区康复服务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认真查看康复服务档案,仔细了解康复政策落实及社区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的情况;海迪主席与正在接受治疗和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病情和康复情况,鼓励他们积极训练,争取最好的康复效果。

海迪主席在西城区入户看望正在接受居家康复的残疾人,详细了解居家康复服务的内容;海迪主席还与正在上门服务的康复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希望她们热情周到地做好居家康复工作。


W020160506823351142475

                  图为海迪主席在西城区展览路医院康复中心考察社区康复服务

  

W020160506823351165661

                       图为海迪主席和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老人亲切交谈

  

W020160506823351171321

                图为海迪主席在西城区“我们的家园”查看残疾儿童康复档案资料

  

W020160506823351181531

                        图为海迪主席看望正在接受社区康复的残疾儿童

  

W020160506823351193177

                       图为海迪主席在西城区入户调研居家康复服务情况

  

W020160506823351208817

            图为海迪主席和海淀区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师及康复人员合影


海迪主席充分肯定社区康复就近为残疾人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实现残疾人小康,社区康复工作是基础。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加强基层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要与相关部委沟通协调,结合正在推进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积极推动残疾人康复纳入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局;通过认真调查研究,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确定和细化社区康复的内容和项目,积极推动社区康复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畴;要认真做好残疾人健康管理、社区康复服务与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和完善智力和精神等残疾人社区康复设施,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功能训练、日间照料、职业康复等服务。

海迪主席说,影响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康复专业人才严重缺乏,我们要努力推动国家康复大学建设,加快培养康复专业人才,推动康复医学研究;重视和加强先进科学技术在残疾人康复中的应用,要动员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研究开发适合残疾人需求的辅助器具产品;提升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能力,根据每个残疾人的不同需求给予个性化的康复服务。要重视社会组织、民办机构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吸引更多康复专业人才,共同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为残疾人解除痛苦,帮助他们过上美好生活。

中国残联办公厅、康复部、研究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残联、海淀区、西城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康复工作 残疾人社区 张海迪 居家康复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