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警方通报雷洋案:曾支付嫖资 ​9问雷洋之死真相

2016年05月11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根据小区居民描述,雷洋逃入小区的时间是9点20分左右,便衣的抓捕需要一定时间,110接警派人大约七八分钟的时间。雷洋被带上面包车的时间大约在9点40分左右。晚上10点09分雷洋被警车送至医院急诊科。从被带上面包车到送至医院,中间的半小时是雷洋之死的最关键时间段。

对于血性分泌物与擦伤形成的原因,警方人员的动手是否对雷洋之死起到决定性作用,这需要法医尸检进行判断。

对于吴文文来说,认识了14个年头的丈夫死了,而且被冠以“嫖娼死”这样不光彩的死法,令她非常痛心。

她说,自己和雷洋是高中同学,在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一中的不同班级就读。两人都考到北京的大学,雷洋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本硕连读,2012年硕士毕业时,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在她看来,雷洋出身农村,生活节俭,他和妻子一直攒钱,才在价格相对便宜的霍营买了房。

她说,现在丈夫死了,她并不想谈是否嫖了娼这个问题。“不考虑丈夫是否嫖了娼,只在意警方执法是否有问题。”

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证据说话。


以公开守护公正

警方公布信息及时且必要,有助于还原事实、回应关切,是司法公开的实际举措,体现出一种进步。但寥寥数言,尚无法确证当事人的违法事实,也缺乏事发具体时间、地点、经过等关键要素。更重要的是,围绕此事,在家属的说法与警方的声明之间,存在一定程度出入,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厘清。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执法过程是不是存在瑕疵,责任如何厘清……围绕这起不幸事件的诸多细节,还有待相关机构进一步调查核实,以提供更多的证据、认真回复死者家属的疑问,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适时予以公开。“人命关天”,只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解答、作出经得起核查的结论,才是对死者及其亲属最负责任的交代,也才能从根本上疏导公共空间的不信任情绪。


编辑:杨岚

关键词:警方通报雷洋案 通报雷洋案 雷洋之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