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张海迪会见萧伯纳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推动两国残疾人领域合作

2016年05月18日 14:16 |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 

2016年5月16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京会见了来访的英国萧伯纳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康复国际欧洲区候任主席罗伊一行。

海迪主席首先欢迎罗伊先生的来访,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海迪主席说,消除贫困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立的首个目标。扶贫工作是中国残联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在中国残联的推动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已经正式实施。康复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呼吁并推动建立国家级康复大学,今年,已列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在融合教育方面,中国的高考有了盲文试卷,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还延长了考试时间;刚刚结束的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全国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呼吁全社会帮助爱护残疾人。

关于康复国际的展望,海迪主席指出,要做好康复、扶贫、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四项重点工作。希望罗伊作为欧洲区主席,发挥积极影响,共同努力做好康复国际工作;相信在萧伯纳基金会的支持下,10月爱丁堡康复国际世界大会一定能圆满成功,也期待着双方加强合作,促进中英两国残疾人事务交流。


 图为海迪主席在会见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海迪主席在会见座谈会上讲话


罗伊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华拜会海迪主席,诚挚地祝贺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他赞同海迪主席关于康复国际的工作思路,表示在康复国际东京执委会期间已感受到了康复国际在海迪主席带领下发生的积极变化。他本人及萧伯纳基金会将全力配合,积极作为,将爱丁堡世界大会办好,将康复国际工作做好,进一步推动两国残疾人领域合作。

萧伯纳基金会代表团还参观了北京市西城区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陪同会见,中国残联国际部、办公厅相关人员参加。


 图为会见后合影

 图为会见后合影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联主席 张海迪 萧伯纳基金会 国际合作 困难残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