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关爱残疾儿童 小小蜗牛足球训练营启动

2016年05月19日 10:39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5月14日,上马公益·小小蜗牛足球训练营正式启动。在5月15日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的前一天,40名自闭症、智障、脑瘫等功能残疾儿童参与了训练营。


小小蜗牛足球训练营启动


实践证明,体育运动在自闭症儿童康复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它能教会儿童们重拾自信,发现生活的意义,群众性的运动更能慢慢使孩子们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在运动过程中学会沟通和交流。在上海常青联爱心足球队、凤溪中学以及华新文体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上马公益特别设立了“上马公益·小小蜗牛足球训练营”,为期一年,每周六都将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开设免费康复的平台,让更多的人通过运动通过上马得到关爱。


小小蜗牛足球训练营启动2


训练营后期还将根据康复程度的不同,将热爱足球运动的小朋友编组成小小蜗牛足球队,从中挑选蜗牛种子成员,专门针对性地进行足球训练,以期帮助他们获得足球运动的能力,最终使得参与活动的功能障碍儿童能够通过体育训练的途径获得社会化康复的目的。需要帮助的孩子和有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可以关注“上马”微信公众号并报名。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瑾向华新康育院赠予”上马公益关爱项目“的铜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足球 训练 儿童 全国助残日 志愿者 残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