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被砍伤姐妹缺少治疗费面临停药 爱心人士募集捐款助力康复

2016年05月20日 13:47 | 作者:袁迪 | 来源:长春日报
分享到: 

新闻提示:16日凌晨3时左右,松原市长岭县永久镇核心村发生了一幕惨剧。今年26岁的林月和16岁的小海静姐妹俩在熟睡中被患精神疾病的亲生母亲挥刀砍成重伤。幸亏邻居及时赶到,姐妹俩才死里逃生,被送到位于乐群街附近的吉大一院二部住院治疗。如今,亲属们凑的7万余元已经花光,医生说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15万左右。为了帮助受伤的姐妹,妹妹小海静所在中学组织全校师生捐款,为小海静送来第一批捐款6600元,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也以不同的方式,对受伤姐妹俩进行帮助。


林海静生怕耽误了中考,在病床上坚持学习。 记者 石天蛟 摄

林海静生怕耽误了中考,在病床上坚持学习。 记者 石天蛟 摄


本报讯(记者袁迪)19日,本报刊登小海静和姐姐被患精神疾病的母亲砍成重伤的遭遇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已经有爱心人士通过微信和电子银行,给姐妹俩捐款,还有许多网友通过朋友圈留言的方式,鼓励一家人不要放弃。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南通公司315路、240路等公交车队已经在车队发起募捐,筹集来的善款将以最快速度送往医院。

19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小海静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她不时会翻看课本,“同学写的信给了海静很大鼓舞,今天一早就拿书要复习。”海静的堂姐林海燕说,小妹最大的心愿就是考上重点高中,这也成了小海静抗争疼痛最大的动力。

林海燕告诉记者,学校送来的捐款已经交到医院了,治疗正在继续,现在只要不间断治疗,小海静参加中考的希望非常大,“今天上午我的手机还收到几位好心人转来的善款,还有一位松原某汽修厂的工作人员来过,了解姐妹俩的情况后,决定回厂里筹集捐款。”在林海燕准备好的小本子上,记录着一位位通过各种方式送来捐款的爱心人士,这些爱心人士都没留下姓名,“他们谁都不愿意透露姓名,只让我们别放弃。”面对这一笔笔善款和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林海燕眼中充满了泪水。

为了能尽早筹集够治疗费,林海燕还通过亲属,在一个名为轻松筹的捐助平台,发布了小海静姐妹俩的事,如今已募集善款达5万余元,“虽然距离15万元的治疗费还差很多,但是我们一家人不会放弃,否则对不起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对后期的治疗,林海燕一家人充满了信心。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砍伤 治疗费 捐款 爱心人士 精神疾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