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委员调研电梯安全情况:让电梯安全运行

2016年06月03日 14: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当前电梯安全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让群众安全使用电梯?

6月2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来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与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就电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座谈,深入一线查看电梯安全、管理情况,并就电梯的使用、维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委员们一边参观,一边询问,详细了解医院电梯的使用状况、安全管理员的配备及电梯维保情况,并登上电梯亲身体验安全运行情况。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共有101部电梯,每天人流密集,电梯使用频繁。委员们认为,电梯方便快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日益普及,电梯安全是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大事。委员们建议,要切实加强电梯的日常维修保养,加大监察力度,建立联动监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强化电梯维保单位的责任意识和队伍建设,加强对电梯维保人员及电梯使用人员的专业培训和对社会公众安全用梯的宣传教育,切实保障电梯安全。要积极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发挥保险的灾害预防、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要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升管理质量,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

此前,部分省政协委员还前往长春市贵阳小区,实地查看了电梯运行情况,并与群众进行交谈,了解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电梯安全情况 医院电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