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退出警戒线

2016年08月06日 13:18 | 作者:吴锺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8月6日电(记者吴锺昊)在持续了34天的超警戒高水位后,8月5日21时,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与其警戒线持平,至6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跌至18.96米。这标志着江西境内五大河流、鄱阳湖和长江九江段等江河湖水位全面退至警戒线以下。

江西省水文局介绍,8月5日21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退至19米,与警戒线持平,并呈缓慢下降趋势。江西省水文局随即解除洪水蓝色预警。

据了解,今年7月初以来,受强降雨和长江中上游来水共同影响,长江九江段和鄱阳湖出现长时间的超警戒水位,鄱阳湖星子站出现本世纪以来最高水位21.38米。长江干堤和鄱阳湖圩堤遭遇持续高水位的考验。据统计,至8月5日,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超警戒34天。

尽管鄱阳湖水位退下警戒线,但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沿江滨湖地区要合理安排圩堤险工险段巡查防守,确保圩堤安全。专家介绍,由于圩堤长时间被浸泡,堤身松软,在江河湖水位下降时,易发生垮塌等重大险情。(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我国最大淡水湖 鄱阳湖水位 退出 警戒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