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庞伟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获得铜牌 越南摘得首金

2016年08月07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 (记者 宋方灿 沈晨)当地时间6日下午,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在奥运射击中心举行。中国名将庞伟虽然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但决赛中表现一般,获得铜牌。越南选手黄春荣压哨一枪扭转乾坤,击败巴西华裔选手菲利佩-阿尔梅达-吴夺冠,黄春荣为越南代表团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菲利佩-吴为东道主夺取一枚银牌。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庞伟(右)以180.4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摘得一枚铜牌。冠军被越南选手黄春荣(中)获得,巴西选手费利佩·吴(左)获得银牌。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传统强项之一,庞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该项目金牌。不过,最近两届奥运会,韩国老将秦钟午在手枪项目上表现神勇,夺取了庞伟这枚奥运金牌之外的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慢射的其他三枚金牌。

在首先举行的资格赛中,庞伟表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准,6组分别打出了97、98、99、98、99、99环的成绩,总成绩为590环的成绩,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随后的决赛。秦钟午紧随其后,成绩为584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蒲琪峰总成绩为577环,并列排在第12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庞伟第一枪打出了8.6分,落在最后一位。第一组他的3发三发成绩29.4排名中后。第4枪,庞伟又打了低分,并在第二组后排名第6。在淘汰赛阶段,印度、俄罗斯和意大利选手率先被淘汰。第13发,庞伟仅打了8.7环,但最后打出10环以上,排名反超秦钟午,后者被淘汰。庞伟最后又淘汰斯洛伐克选手,挺进前三。不过,因为与前两名选手差距太大,庞伟18枪后被淘汰,获得一枚铜牌。

最后的冠亚军对决在越南选手黄春荣与菲利佩-吴之间举行,吴第19枪反超前者,不过最后一枪黄春荣打出10.7环,最终夺冠。(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庞伟 手枪 决赛 选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