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克罗地亚生擒欧洲冠军西班牙

2016年08月08日 13: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达里奥·萨里奇最后时刻一个惊艳四座的盖帽,将保罗·加索尔扳平比分的希望彻底打破,帮助克罗地亚男篮72:70生擒欧洲冠军西班牙队。

克罗地亚与西班牙这场比赛是7日里约奥运会男篮的重头戏,双方也的确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比赛开始阶段没什么意外,2015年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一直保持领先,分差不大,平平淡淡。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三节,西班牙队加强了防守,取得了50:36的领先。

14分的分差让西班牙队放松了警惕,克罗地亚队则燃起的斗志。从第三节下半段开始克罗地亚就开始反扑,到第四节中间时,一波21:6的小高潮已经让克罗地亚57:56反超了。西班牙队这时才猛醒,立刻将比分咬住,双方你来我往,战至67平,此时比赛还剩下1分37秒。

关键时刻,克罗地亚后卫克·西蒙断球成功,上篮一气呵成,之后他又连续罚中两个罚篮,克罗地亚71:67领先。西班牙队的尼古拉·米罗蒂奇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比赛还剩下12.8秒。最后1.8秒,加索尔在内线得到球,转身勾手投篮,萨里奇凭空杀出,结结实实地封住了加索尔的投篮,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克罗地亚的布鲁克林网队球员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贡献23分。

在早先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在同样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追,但无奈立陶宛队实力更强,最终立陶宛82:76击败巴西队。

巴西队上半场打得不好,半场时竟然落后达30分,最后29:58落后进入中场休息。不过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巴西队下半场没有停止过一刻追分,第三节追回11分,第四节依然不断缩小差距。但毕竟分差拉得过大,最终以6分之差败北。

最后一场比赛则毫无悬念,老而弥坚的阿根廷队94:66战胜尼日利亚队。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克罗地亚 西班牙 里约奥运会男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