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在京港人分享心得:发挥京港桥梁作用

2016年08月11日 17: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齐湘辉)“在北京三年,深深感到在京的香港青年有着额外的责任和使命感,不管是把香港的创新文化带到内地,还是把内地的热情和精神带回香港,我们都应该发挥京港桥梁的作用。”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的副主委欧成辉说。

欧成辉同时也是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记者11日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获悉,欧成辉作为协会代表10日出席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举办的“在港华人青年专业人士访问团座谈会”,介绍了香港专业人士在京情况,对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的看法和香港青年应发挥的作用。

“来北京读书已经第三年了,很多人都会问我习不习惯北京的气候和饮食,其实我已经很习惯,甚至还觉得北京气候比香港还舒服,只是饮食方面还不太能接受豆汁、爆肚这些。”欧成辉说。

在和内地同学接触、往来过程中,欧成辉发现:“原来我们在北京的这一小群香港青年是能代表香港的大形象。”“在过去几年的活动我们也加入了交流和融合的概念,让内地学生参与进来,共享资源,努力地发挥我们作为京港桥梁的作用。”

另一名出席的代表郑祥福是香港律师会会员,在内地工作超过20年。内地的飞速发展给予了他跨行业的工作机会,从房地产开发到城市天然气输送,再到现在为“一带一路”战略中要“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安排保险。

郑祥福觉得自己已经完全融入北京的生活。他说,自己喜欢采用简单朴实方式发挥桥梁作用,比如邀请亲友到北京及周边地区旅游或参与政府举办的活动,期望他们通过短期生活体验了解内地情况。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青年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