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十四届海峡法学论坛举行 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福州

2016年08月22日 10:23 | 作者:刘姝君 王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第十四届海峡法学论坛18日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围绕民法总则立法与城市发展两个方面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以“民法现代化与城市发展”为主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说,本届论坛的主题与大陆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大问题高度契合。民法是整个法律大厦中重要且复杂的法律,法典化又是一门很高深的技艺,这就要求在民法典编撰过程中,进行深入研讨。

从2003年第一届海峡法学论坛举办以来,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荣誉董事长焦仁和见证了论坛的成长。

焦仁和表示,民法作为贴近人民生活的法律,对其研讨和修订将有利于构建更健全的法治社会。

论坛上,两岸专家学者还围绕两岸民事法律制度比较研究进行了探讨。内容涉及两岸空间权与地上权、海峡两岸离婚制度、两岸民宿(家庭旅馆)立法和监督等内容。

海峡法学论坛是以中国法学会为顾问单位,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涉台法律研究中心、福建省法学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台湾华冈法学基金会、香港律师会、澳门大学法学院等17家机构共同主办,旨在推进海峡两岸暨港澳法学交流合作。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法学 论坛 海峡 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