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酉阳吸纳政协建议加强南腰界保护与开发小记

打造武陵山红色旅游“新地标”

2016年09月05日 10:59 | 作者:凌云 李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9月5日电(记者 凌云 通讯员 李祥)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庆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的保护与开发倍受社会关注。

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是重庆市唯一一个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的地方,不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庆市青少年教育基地,还入选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一期目录;但种种原因导致其保护与开发还存在历史价值没有得到充分挖掘、历史文物未得到精准保护、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

“投入2000余万元启动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清理和更换文物保护标识牌”、“按照标准启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针对政协委员提案,酉阳县红色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近日明确表示,积极吸纳提案建议,采取四大措施将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打造成为武陵山红色旅游“新地标”。

在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全会上,郭小红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酉阳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红色旅游开发的建议》提案,提出“加大资金投入,使红色旅游项目开发和投入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扶贫产业项目开发同步”“改建和扩建南腰界红军广场,修建游客接待中心和展览馆、陈列馆,完善景区接待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引导社会力量、大型旅游企业参与红色旅游业开发,做大红色旅游产品”等建议。

该提案得到县政协高度重视,将其作为2016年重点督办提案。县红色景区管委会结合提案建议,提出四大落实措施:确立南腰界红色旅游发展新目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整合资金,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具体方案,实现南腰界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大向上争资立项力度,提速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文物保护;开设网站、APP和微信公众号等,以“会师酉阳、传奇苏区”“武陵山红色旅游新地标——南腰界”为主题宣传造势,大力营销酉阳红色旅游。

“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是一部珍贵的‘历史教科书’,要争取将其纳入全市旅游规划,让‘红色南腰界,烽火武陵山’品牌唱响全国。”在提案督办会上,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对下一步的助推工作,已经有了新的思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酉阳 南腰界保护与开发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