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衢州市政协协商督办“海绵衢州”建设重点提案

2016年09月05日 11:31 | 作者:张纪美 | 来源:衢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对市政协六届六次重点提案《关于建设海绵衢州的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协商督办。副市长毛建民,市政协副主席马东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以及“海绵城市”理念的运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东泉指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有思路、有措施、有推进。在下一步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中,要统筹结合“现代田园城市”“休闲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等已有定位和规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立指标体系、标准化体系和项目体系,进一步深化、细化试点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我市城市建设实际,加快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

毛建民充分肯定了与会政协委员提出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我市建设“海绵城市”过程中还要加深对“海绵城市”理念的认识和渗透,把“海绵城市”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他强调,要形成完善的“海绵城市”规划体系,通过规划来引领“海绵城市”建设。要制定“海绵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海绵城市”项目的建设中。要建立一整套的“海绵城市”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建成群众能直接感受到的示范工程。要培养一支懂技术会管理的“海绵城市”建设专业技术人员,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衢州市政协 协商督办 “海绵衢州”建设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