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宁国市政协建言为城市公园建设加强文化植入

2016年09月14日 09:20 | 作者:庞雪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国9月14日电 随着宁国市城市公园相继建成,如何在建设中挖掘公园自身独特的历史渊源,增加公园景观的文化内涵,从而使整个城市的文化内涵得以传承和发展,已成为广大市民日益关注的问题。8月20日,宁国市政协组织委员就城市公园建设加强文化植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5年,宁国市成功创建了国家园林城市,现在全市共有26座公园和街头绿地,城市公园面积比三年前增长了5倍。调研组建议,在文化植入方式上要形式多样,注意借鉴国内外公园文化植入的新理念、新材料、新做法。要充分运用近些年宁国文化研究成果,在文化植入内容上不能放弃《红楼梦》“宁国府”文化和葛洪道教养生文化。在确定公园主题文化基础上,建议成立专题文化研究小组进行深入研究,提岀文化植入内容的选择性方案供决策参考。在专业设计人员拟定文化植入形式方案后,建议通过相关人士座谈会和网络媒体广泛征求意见,审慎决策。(庞雪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国市政协 城市公园建设 文化植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