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撑起发展优质生态农产品的“保护伞”

黄山市政协协商建言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6年09月14日 09:09 | 作者:黄永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山9月14日电 “一方面是生物农药、有机肥料见效慢,农民传统的用肥施药习惯一时难以接受;另一方面有些经营者为了利益有意误导农民过分用药。”面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紧迫形势,8月31日,安徽黄山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推广生物农药和有机肥料,发展黄山优质生态农产品”协商议政。

市政协紧跟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年初就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列为年度重点协商计划。7月,市政协启动会议筹备工作,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区县开展实地调研,征求有关市政协委员、专家意见。调研组深入分析梳理“发展生态农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18条具体建议。

“启动农药管理立法工作,制定出台《黄山市农药管理若干规定》。进一步完善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市政协常委洪建华代表调研组提出建议。

“目前农药使用比较随意,化肥大量长期使用造成土地板结,农作物生长环境越来越差,农产品香甜气没有了。”市政协委员、黄山怡兴农产品开发公司总经理胡高峰建议,加强农业生产环节上下游配套,鼓励和引导当地企业生产加工有机肥。

……与会的委员和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还就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机制,加强村两委班子生态指标考核,减少农村面源污染,推进以防为主、药防一体化的病虫害防治模式等方面踊跃建言。

“涉及我委工作将抓好落实,关于农残检测网络建设,将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配套改革的一个结合点推进。”“我们将尽快出台办法兑现财政补贴。”……会上,市农委、市供销社通报了农药集中配送工作推进情况,市发改、财政、工商、质监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发言,现场回应交流。

发展绿色有机、生态高效农业,对于黄山具有独特优势和远大前景。市政协副主席毕普民最后呼吁,“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促进生态农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建言,勇于监督,不断提升黄山农业发展核心竞争力。”(黄永晖)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黄山市政协 农产品质量安全 生态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