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长治市政协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座谈会

2016年09月21日 14:18 | 作者:贾志敏 | 来源:长治日报
分享到: 

精准扶贫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为全面掌握长治市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经验亮点、存在问题,9月19日上午,长治市政协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座谈会。长治市政协副主席关小平出席并讲话。

据悉,今年长治市通过异地搬迁、产业发展、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方式推进扶贫工作,预计全市将有192个贫困村5万人脱贫。截至目前,长治市易地搬迁已有44个规划移民集中安置点开工,申报了97个光伏扶贫项目,57家企业57个项目参与了企业产业扶贫,5779名学生获得资助,生态补偿937人,通过社会保障兜底脱贫11848人,贫困户的户容户貌得到很大改观。

关小平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理清思路,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市的精准扶贫鼓劲加油。要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提供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凝聚扶贫攻坚强大合力,为确保长治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贾志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治市政协 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