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梁山县落实委员提案持续强化水污染治理

2016年09月21日 14:5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梁山县积极落实委员提案,持续强化水污染治理,收到良好效果。

在梁山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部分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的提案。该提案提交后,梁山县不断强化水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水气同治,全面巩固保障水环境安全,重点采取“防、控、治”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措施,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水污染防治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强化重点企业环保监管。梁山县对淀粉制造、畜禽屠宰、食品加工等重点排水企业实行严格监管,强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企业坚决关停,对设施运行不正常、出水不达标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并加大处罚力度。

加大畜禽养殖场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对全县畜禽养殖场逐一摸排,根据实际情况规范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完成了徐集利康养殖场、杨营铭发养殖场等15家养殖场的规范化改造工作。

强化河道水质监察监测工作。对梁济运河及支渠增加抽样监测频次和点位,查找重污染区域和企业,对症下药、集中整治。采取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超标排污及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实行“零容忍”,坚决依法予以关停整顿,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24小时监控,全面掌握辖区重点企业排污情况。

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梁山县污水处理厂总氮、总磷在线监测设备建设,确保实现出水全指标达标排放;按照污泥“无害化、资源化、稳定化”要求,建设山东植丰农化有限公司污泥制肥项目,实现了污泥处置规范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梁山县 委员提案 水污染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