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试卷考题都考了些什么?

2016年11月08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李爱龙透露,该校电竞专业共配备12名专业老师授课,6名教授游戏科目,其余教授电竞经济管理、赛事导播等课程。授课老师大多是资深电竞玩家,甚至有国家二级运动员。

“任课老师无固定教材,靠自主编写的教案授课。教学教材在编写中,由业界专家、职业运动员等共同编写,预计明年年底完成。”李爱龙告诉记者,电竞专业此前并无可借鉴的课程标准,学校正在积极制定。“涵盖5年的教学任务,任务量不小,预计明年年初就会出。”


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3

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在不少人看来,电竞不过是玩游戏的代名词,而在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电竞成了不少学生的职业规划。对于外界对试题的质疑,该专业负责人李爱龙称,学校的电竞专业是国内首个,还没有完整的课程标准,任课老师只能根据授课情况和考查目的出题。“第一阶段的基础教学过后,紧接着会进行更高阶的教学。”他透露,由于电竞班是中专2年学制,学生大多是初中毕业生,学生的学习水平也很难统一。


■ 对话

电竞专业学生:“高二时曾准备考复旦”

记者:为何会将考卷发到网络?

何金铎:期中考第一个科目结束后,我觉得考题挺有意思,就把试卷发到了网上,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

《英雄联盟》是我最常玩的一款游戏,来学校后,老师教授了很多理论知识,我认真做了笔记,考试前背了一晚上,考了班级第一。很多人看到考题都觉得很简单,事实上难度不小,都跟我们平时的课堂学习挂钩。

记者:为何会选择读电竞专业?

何金铎:跟很多同学一样,来之前我并不知道学校还有电竞专业。我今年17岁,来之前读高二,成绩不错,那时候我准备报考复旦。后来有一段时间喜欢上玩电竞游戏,觉得电竞才是我的兴趣所在,爸妈也拿我没办法。后来我妈在网上看到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的电竞专业招生信息,就主动给我报了名,他们很支持我,我们班的同学基本上都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记者:平时的学习是怎么安排的?

何金铎:上午7:40开始上理论课程,下午练习实操,还有晚自习。周末学校也会安排组队训练,学习任务很重。学习生活跟之前的预想差别不大,同学之间学习氛围很好,都有自己的目标,老师的教学水平也很高。

记者: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何金铎:来读电竞专业,肯定就是奔着成为职业电竞运动员去的。这个职业要求很高,不仅要有技术,还要有文化和人品,我在为此努力。

期中考的游戏科目我拿了两个第一名,文化课也拿了两个第一。不久前已经有职业战队联系我。

记者:如何看待外界的质疑?

何金铎:我觉得能把爱好变成职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国内有很多跟我一样的人需要一个正统的学习平台,我身边有很多朋友希望能够来我们学校。

我觉得电竞专业在国内有普及的必要,我也相信未来一定会发展得很好。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专业首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