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试卷考题都考了些什么?

2016年11月08日 10: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 说法

专业无规定并非无要求

中国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表示,高校新设专业项目需要经过教育部门审批,中专专业也需经过审批程序才能开设。然而,新专业开设后,课程标准一般会由学校自主制定,并无硬性要求。储朝晖坦言,无规定并非意味着无要求,电竞专业在国内还不成熟,应该形成规范,“学校应该参考专业内部要求,依据现有的行业发展水平制作相关教学方案。”对于类似新设专业,应当得到行业领域的认可,教学质量也应由学校进行相应的教学评估。

熊猫TV市场部负责人杨少华表示,电竞行业的市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电子竞技不同于传统体育,可以有足球、篮球等上百个项目”,杨少华表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游戏项目有限,像英雄联盟、DOTA2、CSgo这种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游戏项目并不多见,对人才的需求量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高。因此,高校开设电竞专业,“只能暂时先将其作为试点,社会反馈如何,还需进一步观察”。


■ 链接

电竞专业考题摘选《英雄联盟》卷:

●英雄联盟S系列总决赛中S1赛季的冠军队伍是哪支?

●英雄联盟中,天赋分为三大系,时光之力属于哪一系?

●简述英雄联盟现代版本中四种元素龙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电子竞技的基本特性分别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电竞专业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首考3成不及格 电竞专业首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