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长春市政协领导到德惠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着眼长远 提高生产能力

2016年11月11日 16:54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按照长春市扶贫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日前,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到德惠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1+N”脱贫攻坚系列政策落实情况,扶贫人口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情况,行业扶贫、转向扶贫、社会扶贫情况,以及扶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包保帮扶情况。

督导组到朱城子镇西兴村贫困老党员毛福宪家中走访,还到朱城子镇兴隆堡村脱贫项目德惠市大明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合作社整体经营及贫困农民入社后收入增加等情况介绍,与朱城子镇、布海镇干部及农民代表就脱贫工作进行座谈。

年初以来,德惠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细化了住建、民政、卫生、教育等重点部门的“1+N”脱贫系列政策,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在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积极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已经建成菜园子套子里跨江大桥、布海镇升阳村集贸市场等181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02个、基础设施项目79个。扎实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德惠市人社局开展了春风行动计划,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就业1136人;农业局整合涉农资金1亿多元,加强了岔路口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局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减轻了贫困家庭学生就学负担。

崔杰对德惠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德惠市是农业大市,贫困人群主要分布在农村,保障土地生产能力、完善土地生产条件是民生之要、立足之本,要着眼长远、结合市情,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生产能力开展扶贫工作。要把握扶贫重点,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识别。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脱贫攻坚工作 德惠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