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遂宁市政协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通报全市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关于动员各方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调查与建议》

2016年12月26日 13:4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3日,遂宁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通报全市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审议《关于动员各方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调查与建议》。市政协主席刘德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熊隆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贺武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蒋志明、胡家正、周通、欧斯云、刘枫、冉义、谢炯,市政协秘书长王玲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年党风廉洁建设情况。会议指出,大家一定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法治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率先垂范、遵章守纪。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会议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常委、委员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合心合力合拍,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能量、贡献智慧。要围绕中心,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真抓实干。

要发挥优势,做好各项履职工作,提高参政议政、资政辅政的实效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服务。要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在履行职能中体现担当意识,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拼搏、建功立业。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会议指出,要做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宣传,树立主动服务中小企业的意识,通过各种渠道反映中小企业家的呼声和愿望,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动员各方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调查与建议》。

结合本次常委会议的主要内容,刘德福特别强调,一要聚焦经济发展态势,助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要把协商民主实践化为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力促经济平稳运行、科学发展。要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勤于钻研,破解难题。要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要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发展,激活经济发展的细胞能量。二要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在宣传引导、凝心聚力,议政建言、聚智献策,在全力助推落实上以身作则,在示范表率上下足功夫。要聚焦扶贫主攻方向和精准扶贫重点,认真抓好“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千名委员做千件实事”的遂宁实践。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尤其是工商界委员,要着力在加大投资、突出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真见效。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为扶贫攻坚想招、一起为脱贫奔康发力,积极争取国省层面的更大支持。三要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助推良好政治生态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党风廉洁建设的各项部署,营造作风建设良好氛围,强力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加强与纪委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委员职责,努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同心营造遂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新闻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党风廉洁建设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