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2016年12月27日 10:11 | 作者:照宁 黄莉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我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两岸阳光故事家族”项目的建议》。这个项目的成功落地离不开区政协的全心助力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12月21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教科文卫小组讨论会现场,陈雅勤委员颇为激动,没想到提案建议在区政协积极推动下,被党委、政府采纳的同时还推动了“悦读福袋·传递爱”、“两岸名家齐聚海沧”等系列活动的开展。

近年来,海沧区政协坚持把提案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切实抓好提案交办、追踪反馈、联合督办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先后制定并完善《关于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海沧区政协调研工作制度(试行)》等,为更好地履职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海沧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重心下移,通过征集提案线索、举办提案培训会等形式,把关注民生和回应百姓关切的问题贯穿于履职全过程。注重引导委员撰写民生内容的提案,把它作为各项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因此每年区政协所收到有关民生的提案均占总数的一半以上。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海沧区政协追得紧,到承办单位更跑得勤。针对职能部门在提案办理不同阶段,进行实时跟踪,并适时提供有效参考,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推动提案有效落实。(记者照宁见习记者黄莉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工作 履职

更多

更多